close

書與飲料  

 

上完JC老師的課,

內裡一些深層的東西被攪動出來,

第一個感覺是「我不是已經在這些議題都耕耘好一段時間了,怎麼他們都還在!」,

是的,是老議題,

我突然覺得好無力。

 

我可以看到自己的進步,

從最最開頭,

我是在沒有覺察的狀況下被影響,

然後我開始試著想要理解自己怎麼了,

於是我努力的從各個層面了解我自己,

唸書、參加團體、接受諮商、自己在實習中接個案做諮商、接觸靈性學習、靈性修練靜心、接靈性個案......

用各式的方式貼近我自己、貼近人的心,

感受人的淚,陪伴人的苦。

 

 

我發現我重複在做也陪伴個案做的,

就是覺察自己、承認自己、面對自己、接納自己,

每一個痛苦都值得。

 

我體會到了真實的喜悅,

我感受到扎實而穩定的力量,

我意識到這些議題不像以前一樣那麼影響我了,

我進步了。

我經歷了起起伏伏,

明白許多時候像是螺旋階梯一樣,

即使每次都在看似同樣的事情,

每一次卻都會學習到更深入的智慧。

一遍一遍又一遍,

我開始覺得好像差不多了。

 

 

然後,

宇宙就來提醒我,

嘿,這條路走一段距離了,

還要繼續走。

 

 

剛上完課的一兩天,

情緒很亂,

不太願意看自己,

覺得原本累積起來的東西好像什麼都不是,

走得這麼辛苦得到的成果看起來像是在沾沾自喜,

到底什麼時候這個議題才會完成,才會「結束」?

感覺到自己好累好累,

我選擇將這整個亂糟糟的一團靜靜放著,

以往慣常的自我質疑跟自我批判也不拿出來,

就只是看著,看著一切,放著。

 

 

到了今天早上,

一醒來,

JC老師說的「時時勤拂拭」就這樣出現在我腦中,

突然所有的混亂一掃而空。

 

是啊,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的境界還未到,

這是當已俱足智慧、頓悟之時的結果,

是一直以來自我修行這條道路的前方目標,

然而走在這條路當中,

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這個過程的修行方法就是「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啊!

 

修行不是一蹴可幾的,

是每日每日的累積,

是不斷流動的過程。

 

 

 

我們每個人都還在向上提升,

在地球這個實驗場體驗真實的情緒,

在所有人生經驗當中修煉,

踩得越紮實,感受越深刻,

時時勤拂拭,

在這些真實的幻象中學習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wee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