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頭  

親愛的,我們之前說過療癒的第一步是先碰觸你的感覺,

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是的,這真的比你想像中還要難上許多。

 

 

下次留意一下,

自己什麼時候在一瞬間將情緒感受壓抑下來,

然後他就好像消失了。

壓抑,是可以發生得很快速的,

快速到你可能會非常難察覺到自己有壓抑。

 

你可能會發現自己最常將某一個特定的情緒感受壓抑下來,

今天,我們來聊聊憤怒。

 

以前,我不允許自己憤怒。

我很不喜歡生氣時的自己,

覺得生氣帶有攻擊性,會傷害到別人,

而我很不喜歡那個不管有意無意帶給別人傷害的自己。

於是我開始在當我覺得不舒服想生氣的時候,

質疑起自己的感覺,

告訴自己「不能生氣」,

害怕一旦我承認了我的憤怒,

就會帶來衝突,

害怕一旦發生衝突,

我跟對方的關係就會破裂。

於是,我的界限被跨過了,

是我自己允許的,

更糟的是,儘管我非常努力的壓抑,

那股不舒服卻越來越大,

不斷喊叫著提醒我它的存在。

 

 

親愛的,

我後來才發現,

原來生氣也是好重要的,

學習保護自己的界限,

適時喊停,不讓別人踩進來,

也是好重要的呢!

 

不管實際的行動中得到怎樣的後果,

完完整整的承接住自己,

承認自己的感覺,

痛快的氣一場,

好好的釋放憤怒,

然後看看你內在真正重要的那個部分,

發現你可以選擇不被傷害到,

這是我們都握有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wee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