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sssh-16  

 

在一次的表達性藝術治療研討會上,

我生了重感冒,

剛好一位臨床心理師朋友介紹了一個靈氣治療師好友給我認識,

在中午休息時間那位治療師便花了十分鐘為我做簡短的靈氣療癒,

我感覺到一股溫熱的暖流進到我的身體裡,

療癒結束後我的喉嚨痛竟然神奇地消失了,

也變得更加有精神能夠面對下午的課程。

 

這就是我跟靈氣的初次相遇。

 

於是我便對這個稱之為靈氣的療癒方式感到興趣,

透過治療師介紹跟著他的老師開始學習,

如今已經從初階、中階到高階一路學上來,

在2013年取得了國際級的卡魯那靈氣證書,

也開始正式執業。

 

學習靈氣以來,

自己與親友都收穫良多,

也發現靈氣的精神與價值觀念都跟諮商很相近,

然而還是有很多朋友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

也往往都會跟我當初一樣冒出一個大大的問號,

到底什麼是靈氣?

 

 

 

以下是我自己在學習的過程,

以及參考閱讀各式書籍過後重新整理出來的簡短介紹:

 

靈氣Reiki是一種自然的能量平衡療法,

是一種簡易的徒手療法,

屬於能量醫學,

約一九二二年由日本的臼井甕男(Mikao Usui)先生重新發現,

並訂下靈氣守則,

幫助人在生活、身體、心靈同時得到改善與成長。

 

Reiki一字源自於日本古老的能量養生智慧,

原意就是大自然生命的力量,

目前世界上已有數百萬的靈氣修練者,

能量醫學與靈性的提升已然成為時代的趨勢,

在國外,

靈氣所受到的重視程度僅次於強調開刀與吃藥的主流醫學,

全美有多所醫院提供靈氣醫療服務,

康乃狄克大學及耶魯大學護理系都有開設靈氣課程,

靈氣療癒在英國及美國更被列入保險給付。

 

 

靈氣藉由傳導宇宙療癒能量,

疏通身心能量阻塞之處,

啟動人體自癒能力,

釋放負面能量與氣場,

平衡脈輪能量。

在肉體方面能舒緩心理壓力、改善失眠、消除疲勞等,

也可減緩傷口疼痛、加速傷口癒合。

在心理方面能療癒恐慌、憂鬱,增進自我覺知等。

在精神方面則能提升專注力,達到內在的平靜與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wee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