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2  

 

向別人介紹自己真的是一個自我整理很棒的機會。
我發現一個很微妙的不同正在我身上開始漸漸轉變,不是那麼明確切割的,而是緩緩地從光譜的一端移到另外一端的感覺。

 

以前,我會很焦慮於想要一個明確的未來規劃,想要描繪出一個具體而確切的工作內容或角色給自己,這樣子才覺得很有安全感。現在,我開始慢慢試著體會感受我自己的內在,我才發現其實我並不需要知道這麼詳細,我需要做的,是走在我內心感到熱情的路上,發揮我的天賦,準備好我自己、相信我自己。

 


如同Elly告訴我的,當我不斷的在抓取知識與外在的認同跟肯定的時候,其實是我在逃避面對我對我自己的不信任。是的,我深深承認這件事,我知道有時候我無法正視這個部分,我也知道我有時候會願意擁抱這樣的自己,這樣就很好,這樣很好。我想用我自己的速度,保持警覺、保持開放,持續的往內走自我療癒,持續的一點一滴越來越信任自己。

 

同樣也像一條光譜的,是治療與教育。
簡短描述我心目中的治療,是你說我聽,是真實、互動、平等的成長模式;簡短描述我心目中的教育,是我說你聽,是給予、引導、有規範的階級模式。這兩個角色的位置與所做的事情是如此截然不同,卻又能夠有巧妙的融合,能夠同時本質是教育卻帶著療癒的成分,也能夠在治療當中加入些引導給予的教育成分。
在這條治療vs教育的光譜線上,我想站在屬於我的位置,我的位置是看見每個人所擁有的力量,充滿喜悅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wee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