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謝謝Irene的回饋分享,好感動呀!

======

這是第二次的靈氣療程了,在Sandra溫柔而堅定的聲音中我慢慢地進入了自己的世界,全然的放下平日賦予自己的伽鎖,給自己一個好好陪伴自己的機會…


一開始透過Sandra的手,感受到的是溫暖的力量,讓自己好安心,隨著她手擺放的位置的移動和呼吸的起伏中,全身慢慢地放鬆,正在自己覺得這是一個很享受很放鬆的過程時,我突然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哀傷從心底深處湧出,就像是我深藏在心裡最深處的潘朵拉盒被打開了,裡面有好多長期被忽略卻又好需要被人觀照的情緒,它們彷彿在對我大喊「我在這呀,不要把我給忘記了!!」、「好久不見,你快來看看我們呀!」…

 


在理性、智性掛帥的社會努力生存著的我,早已習於將情緒面的一切壓抑在心底最深處,或是努力找藉口合理化自己的種種行為、他人的行為。開始學習「愛自己」之後也一直向外找資源,設法証明自己可以很好、很愛自己,卻忽略掉最基本的關照自己,陪伴自己。然而在這次的靈氣療程的過程中,我竟然在沒有任何預期的情況下撥開了層層理性的屏障,有機會貼近了自己的內在情緒,雖然相遇的瞬間感覺像是和相隔二十年不見的朋友相見,有點熟悉卻又有更多的陌生,但就在和自己的情緒重新自我介紹的狀態下,我領悟到了此時此刻我最需要的已不再是聽別人教自己怎麼紓壓,跟著坊間的書演練放鬆技巧,而是最簡單、最單純、靜靜的「聆聽自己」。

 


這次Sandra給了我一個功課:「試著不強迫自己做任何事」。一開始我有點不放心,擔心自己如果真的什麼都不想做的話,工作可能就糟糕了…然而當我開始練習不逼著自己做任何事,仔細聆聽自己想要做什麼時,心情輕鬆了,反而更願意主動去做那些原本以為自己可能不想做的事,這真的是很奇妙的一個體驗,少了強迫,多了主動,心情也跟著開闊了起來呢^^這個練習已持續了將近兩個月,從「聆聽自己」到「不強迫自己做任何事」,我感受到身上的伽鎖逐漸鬆動中,對自己似乎更有自信也更愛自己了,因此,我想我會持續練習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wee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